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为外语系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23日,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以“学习二十大精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为外语系教师党员讲党课。

首先,曾院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情况以及重大历史意义,对大会的主题进行了解读,并且分三个部分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曾院长指出,“三个务必”在毛泽东理论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务必,是我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历史成绩的三个根本原因。全体党员教师必须坚持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持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继往开来,开拓创新。

曾院长强调,要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化自信自强、绿色校园创建、全面安全保障等方面外语系应该启到示范作用。同时,曾院长以电视剧《人世间》和《平凡的世界》为例,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学习,坚持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自我进步。

最后,曾院长给外语系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坚持师生至上,发挥好“导师制”的作用,扮演好师生勤务员的角色;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争取突出特色,建立不可替代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