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召开“强责任 明担当 作表率 铸师魂 ”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1028日中午,外语系在29217会议室召开“强责任,明担当,作表率,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会议。大会由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主持,外语系副主任徐玉书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计划财务处裘晓蓉、曹备荒和公管处招投标办公室楼朔成三位老师分别就如何规范财务报销、老师们日常遇到的科研经费差旅等报销中出现的各类需要注意的事项及物资采购等业务作了细致解释和说明,裘晓蓉处长要求外语系老师们在开展各类经费报销和采购事项中做到诚信、规范,要做到事先申批,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随时到计财处进行咨询,避免和杜绝报销中存在违反财务制度的事情发生。

接着,外语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李慧就学院和纪委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开展推动立德树人根据任务专项监查活动等会议精神向全系作了传达。

随后,外语系全体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析了教学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师德师风风险隐患点,就如何守住底线红线,如何以德立身、为人师表进行了讨论。同时,全体教师签订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明确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与基本要求,努力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王明照要求外语系全体老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守师德师风底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外语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故事,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