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写红色影评”活动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继党史专题学习、党史主题剪纸、校外红色基地考察、《共产党宣言》六国语言诵读等活动之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观红色电影,写红色影评”活动。

广大党员教师前往万达影城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历史剧情电影《1921》。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以写影评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影片中王会悟的形象给王芳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写道:“同样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发挥支委在基层党组织中的作用,做好责任担当与开拓创新,助力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曹灵美同志特地带自己的女儿一起观影,以此使其从小就能接受红色熏陶,她写道:“孩子告诉我,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让我们中国更加繁荣昌盛!”。通过这部电影,童小婉同志更能感受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她写道:“热血,动乱,革命,牺牲,这些字眼像远方的钟声,时时警醒着我们——现在的自由,幸福,平等来之不易;吾辈需牢记历史使命,不忘革命初心。”应雨桦同志认真写体会,以很长的篇幅表达了精神信仰的强大力量以及对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自豪。李慧同志别出心裁,以现代诗歌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

党史学习应该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不但要注重“量”,更要注重“质”。提高学习质量的重要途径便是积极探索不同的学习方式,通过不同的媒介使广大党员教师得到思想上的觉悟与升华。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拓展党史学习途径,使党员教师能够在不同维度、不同层面受到感染与熏陶,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