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通知 >> 正文

外语系关于2022-2023学年外语系第十届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强学生工作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学生会的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会在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经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进行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换届竞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兼学生会执行主席
1 名

学生会执行主席
2 名


各部门

组织事务部负责人
2-3 名
(其中一名原则上由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担任)

学生管理部负责人
2-3 名

文体发展部负责人
2-3 名

新闻媒体部负责人
2-3 名

双语志愿部负责人
2-3 名

 

选拔要求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并已成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优良的思想道德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够代表广大学生利益,愿意为学生服务。
3、工作负责、求真务实;具有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具有团队意识,能够服从部门设置调整。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独立组织开展活动。
5、外语系2020、2021级在校生,学习态度端正,在学院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学习成绩在上学期本班级前 60% 以内或上学年综合素质排名在本班级前60%以内的同学优先考虑。主席团成员要求具备2年团学工作经验,熟悉外语系团总支各项工作及活动流程。

 

换届办法
1、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采取竞聘方式。
2、新一届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由外语系全体学生大会选举产生,部门负责人由换届大会竞选、全体学生大会公布,公示期为7天。

 

竞选流程
        (一)自主报名
1、采取自荐方式,凡符合条件且有意参加竞选的候选人填写竞聘表进行报名。
2、电子表以“部门+姓名”命名发至邮箱wyxxshtzs@163.com,纸质表交至现任负责人处。
3、交表时间截止至5月18日(周三)18:00。联系人:吴宝玲 15314576581

(二)资格审核
1、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由外语系全体学生大会民主投票。
2、新一届部门负责人由团学指导老师及上一届主席团成员在换届大会召开前根据竞聘表对照各职能部门参选条件进行评议审核。
        (三)公开竞选
1、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所有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于5月19日(周四)18:30在9-420(暂定)进行各部门负责人公开竞选。候选人须在竞选开始前 15 分钟到达会场并签到。
2、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待全体学生大会文件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参选学生须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竞选前须对我系团学工作整体情况、及竞选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做到相应了解。
2、学生个人竞聘表应尽量反映个人申请优势,并根据所申请部门提出相关的工作设想和工作思路。
3、竞聘者须以黑色中性笔认真填写纸质表,未按规定日期上交或内容不真实、不完整的均视为放弃竞聘。
3、评委根据面试者的平时和面试表现,讨论确定最终名单。
4、最终录用名单将进行公示,公示期内有异议者可以拨打电话0579-8216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