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概况
外语系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外语系概况 >> 外语系简介

外语系简介

外语系是2008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获教育部批准成立后组建的首批系部之一,现有商务英语、英语两个专业,设有商务英语、大学英语等四个教研室和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等部门。

外语系目前有专任教师28名,其中80%以上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等985、211高校,4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副高及以上职称4人,在读或拥有博士学位10人。经过多年发展,结构合理、教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教学、科研成果喜人,连续多年摘取了学院青年教师大奖赛的桂冠,2019年,获第十届全国外教社浙江省赛区英语教学竞赛获一等奖。以提升学生英语水平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为宗旨的“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和“ Linkers双语志愿服务队”,受到原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等诸多海内外人士的广泛好评。“LinkerS双语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1年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大学英语教研室”被认定为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外语系采用全程导师制培养模式,通过实践实训、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办学等途径,突出“英语融”模式,凝练复语特色,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以及较高综合素质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多年来,外语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实践和学科竞赛活动,成绩显著,毕业生就业率、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度、就业岗位与专业相关度的评价均位列学院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