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 星河灿烂,洪波涌流;梦想为舟,奋斗为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尹欣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学期绩点维持在4.0

连续两年综合测试成绩班级第一

2018级赴上海财经大学访学学生


        2020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候选人,连续两年获省政府奖学金,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一等奖学金,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三好学生,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英语学习优秀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院一等奖,外研社辩论赛院一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第五届国际贸易大赛院二等奖,2020年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二等奖,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均600分以上,专四获优秀等级。现已荣获国家奖学金。


拼搏和勤奋浇筑了青春的底色

她在求知路途上孜孜以行

汲取知识锐意向前

不断求索


精进不休,持之以恒
孜孜不倦的求学者

 


        在谈及大学里的收获时,尹欣坦言,的确收获良多。在大一刚进校的时候很迷茫,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去适应一种全新的生活:虽然学习压力相比高中阶段轻松了许多,但是她觉得成绩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再者,平时就保持一定频率学习也会让期末考试更轻松一点,不会特别慌张。转变的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系统地分配时间,她会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从每一件小事情入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求不断地提高效率。

在自我成长方面,尹欣也具有很强的责任感。在本部游学期间,她重新适应新的环境,在适应环境的同时学习深造,因为她知道清楚的知道,落下什么都不能落下学习。同时这份感悟也带给她力量,支持着她不断前行。

在面对挑战与机遇时,她对自己做出的决定都很负责,无论成败,都是一份自我的历练和提升。从她的身上,我们看见了一个孜孜不倦的求学者,在不断提高和拓展自己的能力。


业精于勤,锐意进取
精益求精的规划者


        大学生活好比万丈大厦平地起,学业是搭建一切的坚实基础。尹欣乐于尝试不同的体验,但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她有一个习惯:每天在备忘录上做Todo清单和复盘总结, 每天早上起床先想好今天的学习计划,按照事情的轻重缓急列好优先项,晚上再一一核对完成的情况并列出需要改进的部分。

对于调节学习压力,尹欣有着自己的小秘诀,“我们不能一直让自己处于紧绷的状态,我喜欢通过放空来放松心情。”周末于她而言就真的是周末,她就是拿来休息和放空自己。她非常推荐大家能够在周末的时候花适当的时间在学习和工作上,然后好好放松,好好休息,去做些喜欢的事情,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

尹欣按照自己的节奏潜心耕耘、静待花开。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的成绩一举拿下国家奖学金。


勇于突破,躬身实践
发奋图强的探索者


        “诗译英法第一人”许渊冲先生,使她坚信:机器翻译无法取代人工翻译,因为我们有温度、有家国情怀。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受许老先生的影响,她立志做翻译,备考上财翻译硕士。为此她参加了数不胜数的学科竞赛,为她的梦想打下基础、扬起风帆。

她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与实践活动,其中她在“嘀嗒”公益支教项目中被评为“优秀支教老师”。支教结束后,她说,有不少小朋友拉着她的手说:姐姐,我以后也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就是这样一句话,更加坚定了她的信念。

她也成功在“鹊桥小队”翻译组践行着她的热爱,旨在用翻译架起中国故事的鹊桥。他们的每条联合译制的视频都有几十万次观看量。

奋斗赋予时间以意义,精神照亮民族的未来。这也许就是新时代英语专业同学所肩负的使命,即使渺小至斯,也要勇立潮头。她说:“时代在变,但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传播与传承的使命必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担起!”


国奖比赛现场

这样一个优秀的女孩

用自己的自强不息

在舞台上闪闪放光

一举拿下国家奖学金

这是对于她所有优秀的馈赠

矢志不渝勤耕耘

奋楫笃行守初心

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中

我们也应该向她看齐

承载着华发意气与一腔热血

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