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访谈| 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杨雨婷


        来自18商务英语三班,现任外语系组织事务中心主任。2019年3月获第八届高等数学竞赛校级三等奖;同年获第五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浙江赛区省级参与奖;2018-2019学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和研究与创新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获学习优秀一等奖,“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以及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5月评选为优秀共青团员,9月获外语系“书写你的想象力”比赛三等奖;同年12月 获“我的‘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型党课比赛”学生组三等奖。


访谈时刻

现如今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如果希望将来毕业时能找到理想的工作,而不是毕业即失业,您认为我们在大学生活里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如果已经有明确的理想工作,那就在大学期间去考和这个工作相关的证书,假期里可以找下实习,多读点书多点经验总是好的。


        很多同学都会遇到看不进书,容易分心的情况,请问您有没有遇到类似的事情呢?您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我也会容易走神,有时候看着看着就想玩手机。所以我看书学习时会把手机的网关掉然后放一旁,列一下今天自己必须要完成的计划,还有多少内容没有完成,督促下自己。


对广大学生群体来说,一般在周末都有相当富裕的可自由支配时间,请问一下您是如何分配这些时间的呢?
劳逸结合吧。我是比较喜欢玩的人,让我从早一直学到晚,学的我头大。我会早上早点起床学习,感觉自己早上的脑子好像聪明点,学的效率高点。然后规定好自己这天必须要学的内容,学完后晚上的时间可以和好朋友吃吃饭或者休息下。


        大学期间,有什么让您非常难忘的事嘛?
        其实每个阶段都挺难忘的吧。一起跨年;和好朋友出去玩,去旅游;给可爱的室友们过生日。真的都很开心很难忘!


学姐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读书,好好玩,珍惜身边的好朋友,以前都说高中的时间过得最快,但其实大学的生活也很短暂,不知不觉的我都已经大三了。抓紧想清楚对未来的大致规划,是想要从事什么工作?是要考研考公、教资还是其他的打算?尽早想好就不至于到了大三还很迷茫。希望最可爱的你们:可以成为你们想要去成为的人!加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