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党建 学雷锋·青春战疫显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351830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老师,团委尤磊老师,外语系副主任徐玉书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老师,学工办主任孔斐然老师,辅导员兼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王嘉晶老师,班主任胡亦丹老师,19级商务英语一班全体同学在钉钉app上组织学雷锋·青春战显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王嘉晶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微团课,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展开致敬抗疫先锋,而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之后讲述了外语系母女的抗疫事迹,进而号召学生团员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抗疫站中的先锋模范为榜样。


 

班级团支书胡宇辰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支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与做法:

1.让同学们在参与志愿活动前明确应做与不该做的事。

2.鼓励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解决问题。

3.遵守服从指挥的要求,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

4.在团支部积极倡导参与志愿活动。


 

 

班主任胡亦丹老师对学生代表的发言做了总结,提倡大家在疫情期间也要伸出援助之手,发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老师表达了对于抗击疫情中的那些舍小家为大家、不畏困难精神的高度肯定,并简述学院在疫情期间对7366名师生员工的防疫排查情况,传达了目前没有一名疑似患者也没有一名确诊患者的喜报。然后,曾院长提出了他对团员青年们的倡议,要争做防疫抗疫、乐于助人、奉献社会与自律自强的表率,并表达了他盼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盼望同学早日回校,盼望学生早日成才的愿景。

两名志愿经验丰富的学生代表何安妮和林子怡同学发表了她们对于志愿工作的看法,表达了她们对团员青年们参加志愿活动与展现雷锋精神的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