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志愿服务聚金博 共享文化新盛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上午,外语系Linkers双语志愿者们在金华市博物馆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原浙江省省长、现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吕祖善和其他28位省博物馆志愿者,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金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市文物局局长汪希燕陪同参观。

外语系党员志愿者有着丰富的实地讲解博物馆经验,接待过程中,他们诙谐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丰富的博物馆知识,赢得了省市领导和博物馆相关领导的一致称赞。特别在介绍万佛塔出土文物--“越地佛韵”特展展品时,更是将从东汉到宋元的佛教文化历史讲解得栩栩如生。

吕祖善同志听说这支志愿者队伍从博物馆开馆至今持续开展志愿活动后,不停地表扬党员同志们“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并鼓励他们要一直坚持下去,在传递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传递出志愿服务的正能量。开了65场公益讲座,省博物馆志愿者吕祖善同志非常开心地和党员志愿者们交流志愿服务经验,希望大家能共同推进博物馆这一展示历史文化遗产重要场所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质量优、素质高的志愿者品牌团队,更好地回馈社会。

参观结束后,吕祖善同志与在场的志愿者亲切合影留念。

金华市博物馆是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自2015年金华市博物馆建立以来,外语系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馆藏文物导览志愿服务中,并结合专业,积极认真做好外国友人的双语解说工作,受到了中外参观者和馆方的一致好评。

接受省市领导的检阅,是我系党员志愿服务新的起点,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不骄不躁,朝着更高的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