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干 撸起袖子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1123日中午12点在29-216外语系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主持,副院长及党委委员曾惠成、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带领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有关内容;曹艳梅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发表了心得体会, 她提到我们应该在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之间融合与发展,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文化交流体系。宣传委员彭昶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有关条目内容。强调了浙江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四强”党支部的建设标准。组织委员陈超同志组织开展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学生党支部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纪检委员叶睿静同志负责领学选学部分的内容,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些关键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奋力推动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及《朱重烈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学习。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外语系全体教师党员紧紧围绕师风师德建设这个中心,在“良好的师风需要每个教师的努力”上达成一致,我们都要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的师德。此外,我们还讨论如何促进师生关系,学生关系和谐发展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和中心作用。用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平,真抓实干的开展党建了思想政治工作。将来我们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把握教育的本质,注重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叶睿静 曹灵美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