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度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1214日中午12点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主持,副院长及党委委员曾惠成、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部分重要论述(20211-20239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扎扎实实把中国教育办好。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在这两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大学教师们要保持对基础研究的持续投入,鼓励自由探索,敢于质疑现有理论,勇于开拓新的方向。接着,教工党员们学习了该重要论述之后纷纷分享工作心得,他们表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我们建设教育强国的目的,就是引导学生们树立好坚定的理想信念,建设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

最后,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同志提出,每名教工党员要结合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加强自身师德修养;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当做终身奋斗的目标做实做好。这样才能真正提高教学质量,把学生教好,使学生获得提升的同时完善自身发展。

(审核:叶睿静 曹灵美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