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 牢记嘱托勇赶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26日10点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主持,副院长及党委委员曾惠成、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代领大家集中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王芳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要以身边的优秀教师代表为榜样,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基本内容。随后,曹灵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接着,宣传委员彭昶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易炼红在杭调研教育科技人才强省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组织委员陈超同志组织学习《朱重烈在市亚运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强调: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亚运平安顺利成功圆满》,深入落实亚运会工作要求,领学《2023年第九期金华党政干部学习推荐书目》。纪检委员叶睿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市领导勉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召开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体教工党员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感悟到,总书记指出的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为我们学习的标准。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也是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所以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及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

(审核:叶睿静 曹灵美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