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文化强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外语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钉钉会议平台“文化强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主题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外语系新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灵美同志主持,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曹灵美同志主要从文化强国和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两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首先,在文化强国方面,她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为切入点,引出“文化强国”概念。她强调:二十年来,浙江文化建设做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3个力”和“8项工程”展开的,并详细为大家介绍了“3个力”和“8项工程”的具体内涵

其次,在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方面,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鼓励各位党员积极讨论,号召大家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深刻领悟建设中华现代文明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

本次七一主题党课活动以文化强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主题,号召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提炼升华,从与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获得启发。希望通过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结合自身的教育工作实践,让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文明滋养和精神力量。

(审核:叶睿静 曹灵美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