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教育强国,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615日,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29-217会议室举行“教育强国,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芳主持,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明照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芳领学“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提出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同时,他也强调了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接着,宣传委员吴峰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易炼红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教育公平的重要性,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易炼红则从实施“八八战略”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深入研究和实施的建议。

组织委员胡亦丹领学了金华市市党史工作会议内容。会议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尚行。

在大讨论环节,纪检委员朱丽丽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党支部成员李慧和李炜梅做了重点发言。李慧强调了教师的一言一行在无形之中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教师要言传身教。她分享了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收获和提高,包括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热爱学生,精心育人,以及学无止境,任重道远。她鼓励教师们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具有优良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保持作风正派,廉洁从教。

李炜梅则从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她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德育教育的必要性,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设计中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经验。她认为,教师应该深入理解学生的需求,尊重和理解学生,让尊重和理解落到实处,让和谐的师生关系不再成为期待。

这次会议是外语系教工党支部6组织活动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提高教师党员的政治素养,增强教师党员的教育责任感,以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审核:叶睿静 曹灵美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