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党员参加市博物馆党史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64日下午,金华市博物馆举办了文博大讲堂,邀请浙江省党校系统名师、原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舒晓明教授讲授党史。讲座围绕“回顾历史、增强自信、凝聚民心、共圆梦想”主题展开。外语系部分老师出席参加。

舒教授首先回顾梳理了中国历史上出现的三个鼎盛时期,强调了健全制度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同时,更要坚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自信。谈到中国梦,舒老师讲到,这里的“梦”是梦寐以求的意思,表达了人民希望国家伟大复兴之迫切,是我们祖宗八代、现代和后代共同的梦想。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把握住“根”和“脉”,建立中国特色文化自信。

   参会的党员教师会后表示本次讲座让大家从历史角度理解了核心价值观的建立过程,并对外语系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