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开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上,29幢217外语系会议室,为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加强青年学生理论学习,外语系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童卫丰教授开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讲座。21级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童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青年的思想、中国共产党人“青年观”的发展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观”的内涵意蕴三个部分展开。

  首先,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青年的思想,童教授强调青年一代要重视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强调青年学生还要明确自我定位,认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学会自问自答“我是谁”。童教授也鼓励同学们要发挥专业优势,翻译马克思主义经典语句,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

  为理清历史逻辑、更好地体会“青年观”,童教授带领我们学习了“青年观”发展历程,解读了蕴含在习总书记“青年观”的内涵。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社会实践经历,生动讲述了青年学生要如何树立劳动观和艰苦奋斗的心态。

  最后,童教授揭秘了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八大实招,激励同学们把握机遇、勇于拼搏,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童教授“干货满满”的青年观分享,对同学们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塑造坚定了更为明确的努力方向,对新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为“我为支部发展献良策”提供了创新思路,在校内校外积极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向党看齐,争做新时代“有本领、有担当、实干进取”的新青年。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