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晚上7点,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钉钉群开展了“红心向党践初心,勇毅前行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陈美娣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以及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汪骏铃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人民为己任,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交流发言中,卫志立谈到,网信工作涉及互联网和网络空间治理的方方面面,牵一发而动全身,并对线上线下的生产生活和社会秩序都会产生深远影响。“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从网信工作的定位、目的、宗旨、对象、原则等方面提出了一整套指导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互联网无国界,但是网信工作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使中国之治在网信工作中彰显力量。我国坚持网信工作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方略,既遵循网络空间治理的普遍规律,又注重中国国情和中国特色,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最后,周雨颖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学风建设方面的感悟,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外语系学风建设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优良校训,认真积极地开展各项学风建设工作,把学风建设活动落到了实处。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活动中充分发择积极带头和骨干作用,模范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己的带头作用。系学生会,负责检查早晚自习、寝室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学风在学,学需读书,读书秉诚,终成大才!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