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走进银坑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活动遗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7日,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根据地”银坑村开展“守好红色根脉,争当八婺先锋”党史现场教育活动。

  “银坑村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游击战争时期创建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1935年5月,粟裕将军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驻扎在银坑村筹划、指挥浙西南3年游击战争,留下革命的星星之火。”在银坑村村支书陈书记热情地讲述下,八十余年前关于粟裕将军的故事变得鲜活生动。学生党员们通过展厅的文物、图片、资料,详细了解粟裕将军的生平和他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所做出的贡献;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革命故事,诉说着红军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以最小的牺牲换最大的胜利;不在消灭敌人,而在消磨敌人;支配敌人,掌握主动;积极进步,绝少防御;飘忽不定,出没无常;越是敌人后方,越是容易成功。”这段挂在旧址墙上的是粟裕将军归纳的游击战术六原则,大家脑海中浮现出粟裕将军为了战争的胜利做出的不懈努力。

  陈书记表达了他对青年一代殷切的期望,他说“把红军精神弘扬和传承到下一代是共产党人的任务和要求;把红军精神向下一代进行传播,紧跟共产党走的坚定信念永远牢记于心。”

  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实地开展革命调研,追忆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家国情怀,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以粟裕将军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实事求是的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青年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3年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