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聆听诗意,诵读人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艾青出生于浙江金华,是中国现代诗的代表诗人之一。今年是诗人艾青诞辰114周年,为纪念艾青的杰出成就,参与后续的纪念系列活动,外语系特举办诗词诵读技巧培训,邀请秋然老师进行一场关于朗诵发音技巧、肢体动作、朗诵表演等内容的讲座。

  秋然老师指出,要提升朗诵水平,一定要掌握朗诵的三要素:交流、真实、自然。他以《翠鸟》《望庐山瀑布》为例,进行示范朗读,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同学们清晰地意识到朗诵需要通过有声语言和肢体语言与听众建立交流,自然而然地向听众传递文字的真实情感。

  秋然老师不仅分享了丰富的朗诵经验,还举例述说了诗歌背后的故事和情感,激发了大家对诗歌的热爱和探索欲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体验朗诵的技巧和表达,通过互相倾听和反馈,共同提升朗诵的水平和品质,每个人都收获满满!

  这是一次促进文学与文化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在诗歌的世界里感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魅力,为即将到来的艾青“快闪”纪念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也进一步推动外语系文化建设,提升了外语学子的人文素养。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