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重温雷锋故事,争当雷锋传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雷锋事迹馆是一个寄托着全国人民对雷锋同志无限敬意和深深怀念的地方。这里不仅是雷锋同志的青春岁月的见证,也代表了他无私奉献、互助友爱精神的永恒传承。

  3月9日,外语系LinkerS志愿者们前往金华市雷锋事迹馆开展了“向善而为,向美而行”学雷锋志愿主题活动。雷锋事迹馆位于金华市婺城区八一北街,是一个主题纪念博物馆。目前,它已成为了金华乃至全国学雷锋团体的典型。

  在雷锋馆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生平区、展览区、碑苑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区,通过事迹馆里摆放着的各种各样关于雷锋的照片和物件,深入体会了雷锋同志的先进精神。

  之后,雷锋事迹馆的馆长曹荣安先生向我们讲述了他创办雷锋纪念馆的初衷,他说:“我要像雷锋那样干,回报国家,回馈社会。”曹荣安老先生坚持42年学习雷锋,以雷锋为榜样,如今86岁高龄的他依旧以身作则,弘扬雷锋精神。在他心里,向雷锋学习是他毕生的追求。他希望我们务必艰苦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

  此外,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学姐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在雷锋纪念馆的经历和感悟,她提到了四个字“不忘初心”,希望我们可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同志以简朴、真诚和无私的行为感动了全国人民。他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奉献一切力量,为国家和人民服务。雷锋事迹馆生动地展示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他的工作、学习、家庭等方面的点点滴滴。展览采用多媒体、实物、图片和文字结合的方式,让参观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雷锋精神。

  让我们一起走进雷锋事迹馆,跟随雷锋同志的足迹,共同感受雷锋同志的精神和品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4年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