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擦亮眼睛,天下无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反诈防骗意识,外语系于3月5日晚上在28-120开展了以“擦亮眼睛,天下无诈”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金东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刘可意警官为大家授课。

  首先,刘警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近期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例进行分析,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的种类,如刷单、网购和网上交友等等。其次,刘警官用具体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诈骗人员如何使用以仿冒身份、伪造信息、虚假网站等 现代技术手段为主的惯用手段来进行诈骗,帮助大家认清电信诈骗的危害。

  讲座最后,刘警官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一定要建立防备心理,并向大家分享了防诈骗的方式,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此外,他告诉同学们,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一定要及时拨打反电信网络诈骗热线96110,向反诈民警进行反映。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大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刘警官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不仅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学会了识别和防范各种诈骗手段,掌握了实用的防范技巧。希望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真正做到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4年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