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敞开“心”扉,释放“心”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外语系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和提高各班心理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外语系于3月5日18:00在29-217召开了外语系心理委员会。

  本议由外语系团学指导老师方晨宇老师主持,大一至大三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所有寝室长线上参会。

  会上,方晨宇老师向各班心理委员强调,要认真填写晴雨表,定期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也要加强班级内各个寝室长之间的联系,了解同学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

  此外,方晨宇老师还提到,各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要密切注意身边同学的心理情况,关心在心理库中的同学。引导有特殊行 为,如:无故夜不归宿,情绪长期处于低落状态等反常现象的同学,积极地与老师沟通。最后,方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在工作中要遵守保密原则,保护班级同学个人隐私。

  心向阳光,共筑未来。此次心理委员会议,让各班心理委员更加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期待每一位心理委员履行自己的职责,通过朋辈力量给予需要帮助的同学关怀和支持,共创快乐、幸福、友爱的校园生活!

(审核:方晨宇 孔斐然 王明照  收稿日期:2024年3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