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LinkerS 外语系组织武义县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7日早上8点,我校八名同学一起乘坐大巴赴武义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志愿活动。

 

01

武义城市展示馆

上午9点,我们到达第一个研学活动地点——武义城市展示馆。

 

 

第一展厅由三部分内容构成:自然、历史和民俗,其中最为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武义通史。

 





 

第二展厅——徐谓礼文书专题厅。该展馆展示了徐渭礼文书的前世今生。

 

 

第三展厅为婺州窑专题厅,呈现了武义地区的瓷器文化。

 




 

02

俞源村

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俞源村进行参观。

 

 

俞源村是中国唯一的太极星象村。其中宋代的洞主庙,元代的利涉桥,明代的古戏台,均名扬四方。

 




途中见闻






 

 

03

延福寺

结束俞源村的参观,我们来到了延福寺。

 

 

延福寺的建筑很有艺术特色,曾引起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重视。1987年,我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林初书写了延福寺匾额,使古寺更为增色。

 

感想

 

从武义城市展示馆的文化带来的熏陶,到俞源村中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再到感受延福寺的建筑之美和佛教文化,无一不让我们对地区历史、传统文化和古人智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研学活动可以说是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