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LinkerS 外语系开展博物馆讲解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31日至113日,双语志愿中心组织了来自全院各系的40余名同学一同前往金华博物馆进行博物馆讲解培训。博物馆讲解员为我校学生重点介绍了八婺古韵馆厅与八咏楼。

 

八婺古韵馆厅

讲解员以历史发展顺序对八婺古韵馆厅展开讲解。第一部分讲述了史前时期的金华、上山文化以及古越人的生活特征。

 

 

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了金华从古至今行政建制的演变和历史上出现的文人及其文学作品。

 

第三部分主要展示了两晋到宋元时期的婺州窑文化、饮食文化和文学发展。著名文学家吕祖谦正是出于婺州学派。

 

 

跟着解说员的步伐,我们来到了博物馆的最后一个部分──近现代金华的历史演变以及历代涌现出来的文人大师。

 

 

展厅内的历史再现场景使志愿者们仿佛置身于历史长河中,切身感受到金华自古以来的经济、政治、文化、思想变迁。

 

八咏楼

 

 

随后,我们来到了历史上无数文人墨客登高望远的八咏楼。

 

 

八咏楼内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使志愿者们体会到沈约一生的起起落落。而后又登高望远,想象着曾经波澜壮阔的婺江水。

欢迎各位学子积极参与到讲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