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高山流水”觅知音 “笔墨纸砚”会友人 —中国文化走出去之中外交流第一课“书法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来自金华外国专家局的外国友人们,28幢226会议室,“高山流水”觅知音,“笔墨纸砚”会友人。主讲老师从甲骨文入手,向外国专家们讲解中国汉字文化的起源,让他们更容易理解书法艺术的由来演变。以“福”字为案例,体验隶书、行书、草书、楷书及篆书的不同写法,体会中国书法的精妙之处。在练习书法之前,具体讲解了汉字中的“点,横,竖,勾,撇,捺”等笔画和笔顺。外国友人惊叹:中国书法真是“难”得的魅力!(译)。

中国书法展示

外国友人练福字

学生送对联

“中国书法”是我校与金华外国专家局开展中外交流的第一课,是我校传播和传承中国文化的新尝试。据悉,下学期,将继续与外专局开展中国文化外宣活动,拟开设“中国民族舞”、“剪纸”“水墨画”等主题的文化课。采取“外聘文化主讲老师”+“校内专业口译”+“外国友人习文化”+“Linkers志愿外事接待”为形式的教学及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建立提升英语专业学生口译水平、校内志愿者外事参与水平的实践平台,建立文化外宣、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建设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