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举办“翻译数智论:AI时代商务翻译新论”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一)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二)联合举办了题为“翻译数智论:AI时代商务翻译新论”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编审王俊超博士作为主讲嘉宾。

王俊超博士从跨学科视角探讨了(应用/商务)翻译学的版图,并以商务翻译真实案例阐述了商务文本碎片化、多模态化等文本特征以及商务翻译的技术性、创造性和界面性等特征。认为,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商务翻译呈现出许多新形态,商务翻译产---学应积极主动应对AI的挑战,解决翻译实践中的难点问题。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他们在翻译研究和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讲座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时代商务翻译的新发展,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和教师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