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金华市翻译协会2023年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市翻译协会2023年年会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翻译协会落户我院之后第一次召开的大型会议。本次会议由外语系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浙江省教学服务中心协办。会议由翻译协会副会长王芳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外语系副主任、翻译协会会长徐玉书,翻译协会前任领导、以及翻译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曾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详细介绍了外语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强调了学院“厚德博学、经济匡时”校训的精神,以及“双学双融”的发展理念。曾院长承诺,学院将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全力支持翻译协会的发展,促进翻译协会与学院的共同发展与进步。

  之后,翻译协会会长徐玉书回顾了任职以来的各项工作,感谢翻译协会的领导机构以及会员们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对译协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工作计划。

  在讲座环节,浙江师范大学唐丽萍教授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何少庆教授分别以《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外媒传播话语实践》和《公共标识英译项目的思与行》为主题做了精彩的主题讲座。唐教授的讲座理论基础深厚,从对外传播方面给大家带来了心得启发;何教授的讲座由点及面,从公共标识的英译扩展至国际化的建设,从实践角度给大家提供了可行的建议。

  此次年会不仅展示了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工作,也强化了其作为地方文化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者的形象。通过举办此类重要活动,学院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地区内的影响力,并展示了服务好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和传播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