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学生参与“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参与“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

陪同口译志愿者服务活动集锦

10月31日,“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外语系学生邹锦寰、李倩同学的志愿者之行也完美结束。让我们跟着他们的思绪来看看这次精彩的活动。

10月12日,传奇而美妙的古村落体验之旅开启了,志愿者在夜色中接到各自的参与者时,从那以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全程陪同海外学子参观金华风景,体验中国文化之旅。他们的足迹是这样的:

茶园骑行:阳光正好,海外学子和志愿者们骑行去九峰茶园采茶,一路上欢声笑语,到了茶园也是兴致勃勃的采茶,制茶,通过这次活动,海外学子对中国的茶文化有了深入了解。

图为骑行路上的自拍 图为志愿者认真采茶

乐乐小镇:基于“互联网休闲娱乐、大学生创业快乐”两“乐”定位的乐乐小镇,是金华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大学生创业园区,这里的公司处处散发着年轻的气息。随处可见开放式的工作间,各种休闲娱乐设施,二三十岁开网店的年轻人,各国的学子们对此纷纷点赞。

图为我校志愿者和学子们一起体验各种设施

金华市博物馆:金华博物馆里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让各国学子们沉醉。通过此次活动,学子们对金华的认识更深一层,对金华的喜爱也更多一层。博物馆之行不仅有我们的两位志愿者,更有我校海狸双语志愿者们的身影,海外学子们对我校志愿者的专业技能赞不绝口。

图为我校志愿者为学子们耐心讲解

婺剧:浓郁的地方特色,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奇妙的各种绝技让学子们认识了这令人叫绝的婺剧,相信有朝一日金华的艺术会传播到世界各地。

图为观看婺剧的海外学子和志愿者

民俗活动:

我校志愿者李倩同学和意大利学子Giulia、老挝学子Pakham一起学做金华酥饼。

书法国画教学:

我校志愿者邹锦寰同学与其他志愿者、学子的书法课后合影

重阳敬老:按照中国的习俗,重阳节登高敬老是必不可少的,志愿者和学子们在登完九峰山后来到了百顺堂看望村里的高龄老人。爷爷奶奶们说这是他们过的最特别的重阳节。图为志愿者九峰山登高图、学子们与老人们的合影。

除此之外,采制茶品,酿酒,农耕文化展示,汤溪城隍庙行,双龙洞之行,义乌国际商贸城之行等等一系列活动都让各国学子全方位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建筑、民俗风情以及现代金华。

图为酿酒小组成果图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讲好金华故事,探索民间外交新途径,推动金华旅游国际化,打造本土文化鲜明,生态环境一流“洋住家”型国际休闲养生度假示范村。

图为向各位志愿者颁发证书

结语—志愿者感想:21一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不仅有机会交到了很多世界各国的朋友,更是锻炼自己的翻译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在为学子们介绍金华的时候,自己对这座城市,对中国传统文化也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走近金华,让金华走向世界。---李倩

图为建筑小组工作图,我校志愿者李倩、邹锦寰为海外学子们翻译文献

图为李倩、邹锦寰与海外学子们与当地住家居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