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商务英语中心开展“海狸”志愿者团队创新性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中心与金华市博物馆共同组建的创新型合作项目——“海狸”志愿者团队服务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开展中。该项目由商务英语中心宓智瑛教授发起,外语系李慧、叶丽芳老师和学生处程佳元老师策划组织,来自英语、会计、国贸等专业的12名学生志愿者向金华市博物馆提供英汉双语解说志愿服务。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基地,金华市博物馆负责向“海狸”志愿者团队提供实践基地、汉语培训资料和实践证明。

积极联系校外机关与企事业单位进行高校与地方共建活动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的优良传统。通过联系与互动,一方面可以向学生宣传地方悠久的历史文化,另外一方面还可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实现双赢的目标。本次博物馆双语解说志愿服务得到了校内学生的热情支持,外语系特意组建了“海狸双语志愿者团队”,对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学生进行选拔。为熟悉志愿服务场所,明确志愿者的职责分工,9月21日晚,14名志愿者(含2名备用志愿者)在李慧老师的带领下实地了解并参观了金华市博物馆,并根据展厅内容进行了讲解分工。为9月28日的开馆日做准备。

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学生活动,外语系创新性实践活动在摸索中不断尝试,在尝试中不断成长,就在缔定了与金华市博物馆双语解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同时,外语系又成功争取到“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第二季口译陪同志愿者的推荐机会,经过初审与面试,已经有三位同学被录取待用。我们相信,外语系开展的一系列创新性实践活动必将不断开拓不断进步,最终办成带有自身院系特色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