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生风采 >> 正文

双语志愿者们在外语系老师的带领下考察武义俞源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23日,为响应金华市外侨办“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我校海狸双语志愿者在外语系李慧,王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武义俞源村进行实地考察。

武义俞源村是金华地区著名的古村落。一走进俞源古村,双语志愿者们便进入各自的角色,纷纷拿出实现翻译好的双语资料,两两分队开始讲解俞源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等。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也了解到了很多在电脑,书本上没有的俞源信息,那些都是一代一代俞源村民们口口相传延续下来的。

双语志愿者们在此次实地考察中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寻求解决办法,在村民和老师的帮助下有着深厚太极文化的俞源村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正确认识。双语志愿者们和老师们也被这个温泉故乡所吸引,被深厚的传统文化所震撼,被俞源村民的热情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