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之家 >> 巾帼风采 >> 正文

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徐玉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徐玉书主要事迹

一、思想觉悟提高站位

作为学院的一名中层干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学习,用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和贯彻党中央和学院的各种文件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讲话精神,遵守师德规范,关心学生、关心外语系、学院和国家的发展,积极捐款捐物,积极进取,主动作为,身体力行,踏实肯干,虚心好学,为人师表。

二、教学科研成绩显著

教学方面:从教20多年来,一直潜心于教学,也在不间断地优化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以广博的语言和文化知识拓宽学生的视野,以传神的讲授拨动学生的心弦,以前沿的理论指导教学。在执行应用型本科的教学任务过程中,注重学生的过程性学习,注重“授之与渔”以及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的训练。2017-2018年承担商务英语1701班和1801班综合英语、英语写作和大学英语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共指导5名英语专业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全程指导导师制学生6名,完成批阅每位学生作文60余次,测试卷20多次。

教学效果评价优良,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测评名列全校第一名,本人承担综合英语教学的商务英语1701班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100%。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同事的认可、领导的赞赏。

科研方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一直从事一线教学的同时,注重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鼓励外语系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积极申报高级别课题,指导系教师申报课题6项,其中获得2项省级课题立项,3项省厅级课题,有老师在《中国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英语专业论文;在过去的两年中,本人主持市级课题立项2项,结题2项,省级课题立项1项;同时,参与多项课题的研究。

三、教育管理民主高效

主持外语系各项工作,认真履行系副主任(主持工作)职责,围绕“抓好商务特色,讲好中国故事” 的工作重心,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教学工作,党建工作,毕业环节及三位一体招生就业等工作,并协助和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和竞赛,如金华市博物馆Linkers志愿者服务,以及校外基地建设和拓展等等。在系主任一职空缺的情况下,勇于当担,敢于挑重担,全面负责外语系各项工作,廉洁自律。积极投入师资队伍的建设,强化专业实践特色,以跨境电商为载体,以课程建设为抓手,集中力量建设三门“专业特色实践课程”,着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配合学生处做好学生管理三全育人工作,积极开展重点突破项目——导师制,让学生感受关爱地在学校成长成才;有序稳步地开展政校企合作,为服务金华区域发展做贡献,以Linkers志愿服务为平台,促进金华传统文化的交流与传播,也弘扬了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模范履行职责,创造辉煌业绩,在本人和全体外语系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部门风清气正,外语系被学院评为2107年度先进单位。

四、家庭关系融洽和睦

本人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因工作需要,丈夫长年在外省上班,本人任劳任怨,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精心培养儿子。生活中互相尊重、和睦相处,彼此宽容、相互理解,每一个家庭成员都为家庭发展而和衷共济,也能够坦然面对家庭的成败得失,不与别的家庭简单攀比。家庭成员之间不动辄就互相埋怨,相互指责,而是彼此多一点关爱,多一点感恩,多一点谦让,多一点支持。 因此,本人家庭和睦,父母健在,儿子阳光开朗。同时,利用工作闲暇,经常为年轻教师牵线搭桥,寻觅佳偶,已成功牵线了好几对年轻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