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党支部 >> 正文

党建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双语绘本教学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与湖海塘小学合作,每周五下午派大学生党员为二年级小朋友开展小学绘本教学。

为更好开展湖海塘小学二年级绘本教学志愿活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于201949日中午1120分在29-226开展双语绘本教学培训。活动邀请朱淑娴老师为主讲人,为全体党员就小学绘本教学展开培训,各学生党员悉数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课堂教学方式、教学技巧、内容等方面展开。

朱老师说到,对于课堂教学方式方面,杜绝填鸭式教学,要鼓励学生尽量开口说英语,不仅要输入,输出也很重要;对于教学技巧方面,低龄段儿童的注意力容易分散,需要准备课堂单词练习游戏和PPT来引起他们的兴趣;对于内容方面,不宜讲得过于深入,不必强调语法方面的知识,只需要在绘本的基础上,以轻松的方式使学生能够理解绘本故事内容并运用即可。

各学生党员通过本次培训了解了低龄段儿童的心理特点、针对低龄段儿童的特有的教学方式等,收获颇丰,对之后开始的湖海塘小学绘本教学充满信心。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秉持“党建引领服务 专业铸造品牌”特色品牌创建,以实用英语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形式,以文化推广、双语志愿、爱心帮扶为活动内容,以培养地方意识和情怀、文化意识和应用能力为目标,锻造一支永葆先进,充满生机,富于活力的基础党组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