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共学共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暨“共学共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芳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曾惠成同志、外语系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周利兵同志以及外语系其他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党支部为七位党员教师庆祝了党员“政治生日”,以满满的仪式感,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初心,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一份深刻的记忆。

之后,在民主评议环节,各位党员教师结合在实际工作生活和组织生活中的具体表现,着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每位党员教师都从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奉献意识、宗旨意识、党员作用的发挥,和履诺践诺等方面总结了自身工作的不足,并积极向其他党员教师寻求改进建议。通过此次民主评议活动,党员教师们互帮互助,积极对标找差距,对本年度的工作和生活做了总结,同时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并积极探讨改进决心和方案。

最后,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吴峰松同志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温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及“两个维护”的相关内容,学习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方向原则、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重大问题。王芳同志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胡亦丹同志组织党员教师们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带领大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学习讨论。

  2020年度已经结束,在过去的一年中,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们积极参与党组织的相关学习和工作,积极对标找差距,发现自身的不足并努力整改。相信在接下来的2021年度中,各位党员教师一定能够积极发扬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的优点,改正现存的缺点,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更加有特色和贡献能力的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