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副院长曾惠成赴外语系讲专题党课:不忘初心育好人才 牢记使命服务发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1日,副院长曾惠成以“不忘初心育好人才、牢记使命服务发展”为题,给外语系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曾惠成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院的根本任务、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深刻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

曾惠成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涉及我们党立党执政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纵观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江泽民、习近平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论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从历史视角看,中国共产党近100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就是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任务,第一大任务已经完成,第二大任务就是现在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

11F6B

曾惠成强调,学院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立德就是要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具有社会公德和良好个人品德的学生,尤其要注意学生个人修养的培养。高校教师更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不能突破十条职业道德底线。树人就是要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曾惠成同时认真分析了我校存在的问题,如历史遗留产权办理,平安校园建设未完成,校园建设和后勤管理方面也还存在一定问题。

186C2


最后,曾惠成提出了几点感想和体会。一是学习为要,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原著悟原理,带着问题学,努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二是敬业为主,要在工作中树立主人翁意识,对高校教师来说,教书育人无止境;三是生师为本,要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尤其要关注贫困生、学困生和问题学生;四是服务为上,全体师生党员要服务师生,以学院发展为己任;五要攻坚为主,党员和干部必须强化担当责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以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为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