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17日,外语系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金华市博物馆29326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外语系教工党支部李慧老师主持。

全体师生党员领略学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苔藓家族、构造和特征、生活史、繁殖与传播、生态功能、生态策略,并亲自动手尝试了生态微景观的制作。通过实景观察、科普讲座到微景观制作,让师生党员走进苔藓精灵世界,全面了解古老而神奇的苔藓植物。

加强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此次主题教育侧重生态教育,强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文化论,党员应把传播生态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坚定不移践行习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高生态文明意识,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此次主题教育有利于全体师生党员提升生态意识、普及生态知识、弘扬生态道德、倡导生态行为,形成保护生态、节约资源、合理消费、低碳生活的社会新风尚,通过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把中国建设成为我们更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