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919日,外语系于29217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语系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以及张永银等同志的先进事迹

   首先,周利兵同志先带领大家初步学习了该《纲要》。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周利兵同志围绕“怎么学”、“学点啥”、“为啥学”对《学习纲要》作了简单介绍。

   然后,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着绪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一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孔斐然同志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引导他们的信念、信仰、信心,要引导他们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引导他们的梦想。

   最后,吴国清同志主持了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会,传达了三位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的优秀事迹,他们的所作所为诠释了新时代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各位党员同志听完张永银、吴承良、芦鑫州同志的先进事迹后,都深表赞叹并下定决心,大家都要积极向金华市三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前辈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不过大家也深有感叹,各位教师在为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和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做到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