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 正文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加市博物馆文博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参加了由金华市博物馆举办的文博大讲堂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浙江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嘉励主讲,内容是“南宋徐渭礼文书漫谈”。

郑老师首先从“徐渭礼文书”被发现的意义讲起,并且强调了它在考古学上的重要价值和研究意义。随后讲述了“徐渭礼文书”从被盗窃到后来被考古工作者所注视,直至将文物全部缴回的曲折经历。并解释了为何“徐渭礼文书”处于潮湿的江南地底800余年,依然完好如新。

最后,郑老师对“徐渭礼文书“所体现的宋代文官制度进行了总结。南宋相对公正,开明的政治气氛让国家有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制度基础。并且宋代文官政治的治国智慧与经验也让后人们有所启发。

外语系师生党员对这次的专题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以前未曾了解的知识,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