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 少儿教学培训 用心分享温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午,外语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十余人参加了在29幢二楼会议室举行的金华市少儿图书馆英语志愿者的教学培训活动,王芳和李慧老师担任培训师。

培训一开始,王芳老师邀请一位志愿者吟唱了一首英文儿歌作为整场培训的warm-up,老师强调:“在少儿英语教学活动中,warm-up最为关键,只有充分活跃现场气氛,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才能更好地开展教学。”

紧接着,王芳老师便从活动意义、少儿语言学习特点和少儿语言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了具体、认真的讲解。针对孩童本身性格热情活泼,王老师教导志愿者们在授课时不必担心会冷场,授课时准备适当的小星星用来表扬与奖励。所以课前的准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她积极鼓励大家上网搜索与绘本故事相关的儿歌或童谣,做好舞蹈和游戏视频的收集和教学工作。王老师特别提醒各位志愿者,应具备强烈的志愿服务意识,明白在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英语绘本的同时,其实自己也把握了一个学习地道英语表达的好机会。SHAPE\* MERGEFORMAT

最后,李慧老师针对实际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志愿者们作了分享,希望志愿者们放松心态,塑造一个开朗、和善、渊博的大姐姐形象,相信大家一定会为金华市少儿图书馆的小朋友们带来生动又难忘的英语故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