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活动| 自制环保酵素 争做环保达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工作,传播环保理念,普及酵素知识,外语系教工党员自愿报名参加了7月13日上午在东孝街道东景社区居委会老年活动室举办的环保酵素监测员培训。

志愿者们通过PPT学习日用化学洗涤剂的来源、主要成分及制作的形成过程,了解化学试剂对我们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接着培训了环保酵素的原理、作用和如何制做酵素、简单的酵素使用方法等内容。台下的听众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都提前做足了功课,对老师的各类提问踊跃举手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环保酵素简单易做,制作材料随手可得、制作过程非常简单、用途广泛,有助于减少厨余垃圾,因此,推广环保酵素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现学现用,上门入户进行了调查指导工作,通过宣传指导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环保酵素制作中来。

活动参与者,教工党员王老师直呼“意想不到”,她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认为垃圾就是垃圾,怎么可能‘变废为宝’,通过今天的培训,终于明白如今的“变废为宝”是将废弃的瓜果蔬菜皮用来制作环保酵素,这样不仅能净化水源,改善家庭生活排水,而且制作环保酵素过程中所释放的臭氧还能改善空气质量。今后我将积极宣传‘环保酵素爱生活’这种健康又环保的理念,为推动‘五水共治’,建设美丽金华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