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 青春党建正能量 爱心家访暖童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党建正能量 爱心家访暖童心

7月底,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响应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常态化”号召,联合金华市青少年宫,利用暑假时间开展爱心家访,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家庭儿童圆梦,全面展现了党员走进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播下一颗爱的种子”——童心共筑七彩梦圆梦行动是金华市青少年宫发起的一项关注、走近、了解弱势群体青少年,帮助61名弱势群体青少年实现一个梦想的活动。本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一行一共走访3户人家,分别位于金西开发区罗埠上章村,雅畈村和洪坞村。

时值盛夏,金华大地被炎热酷暑笼罩,党员们每去一个服务点都会满身大汗,但是大家没有退却,心里想的都是尽可能全面地帮助受助儿童,帮助实现孩子们心中小小的“微心愿”。

活动中,志愿者来到了一户云南在金务工的单亲家庭,小女孩性格开朗,认真回答志愿者有关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问题,在收到志愿者自费送给她的书籍时,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所到之处,村民们都对支部开展的助学活动交口称赞。

活动结束返程中,学生党员项淑慧深有感触地说:“帮助困难家庭是每一位党员应尽的义务,志愿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实践活动。它让我明白,党员时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宗旨,时刻要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只有这样才能清醒地明确为人民服务的方向,才能更好地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本次爱心家访活动提升了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实践,党员们发挥了党员的榜样作用,传递了新时期党员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系列活动贡献了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