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党建| 图书馆之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外语系学生党员志愿团队

获市少儿图书馆

“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

4月22日晚,金华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了“图书馆之夜”活动,来自金华市各高校的优秀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图书馆之夜”活动以“文化金华•信义金华”为主题,以阅读为基础,通过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信义故事演讲与知识抢答、贯口报书名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金华灿烂的人文历史、荟萃的人文精神、旨在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晚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有10位小读者获评市少儿图书馆“2017年度优秀阅读之星”,浙江师范大学“尖尖悦读”志愿者团队、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学生党员志愿者团队获评“优秀志愿者团队”。

会上少儿图书馆馆长肯定了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表示感谢并颁奖。

婺城区图书馆举行了“图书馆之夜”暨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婺城区站)颁奖晚会。气宇轩昂的诗朗诵、形式新颖的情景剧《童年相册》,还有古韵十足的古诗词吟诵,整场晚会的节目都以阅读为基础通过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现了我国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诗词魅力。

外语系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9月,自创立伊始,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便与金华市少儿图书馆合作,由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英语绘本讲解等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课堂,新颖的教学模式,激起小学生们英语学习兴趣,使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愉快的心情和求知的欲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公益服务为点,党建带动团建,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结合专业发挥带头作用,广大群众也通过点滴细节,感受到“党员在行动”活动的意义和作用,展现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