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总结 外语系双语志愿部五月活动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即将结束,我院外语系双语志愿部在本学期的活动也将告一段落。本月,团队开展了许多常规活动和新活动,活动总结如下:

 

常规活动

 

幼儿园双语教学

本月,幼儿园双语教学活动共开展了3次。每周五下午,志愿者们都会来到盛世绿园幼儿园进行双语教学活动。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可以感受玩游戏的乐趣,还可以掌握许多新的英语知识。

 

 

湖海塘小学双语教学活动

每周五下午1点,志愿者们都会来到湖海塘小学进行双语教学活动。在每节课上,小老师们都会给同学们教授不同的英语知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高,学习能力强,很快就掌握了新知识。

 

 

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活动

56日以及520日,双语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金华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为期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教授课程。在此,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能给予这些折翼天使们以持续的关爱和帮助,让他们在学校安心读书、健康成长,直至成人自立,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建设零垃圾校园

525日下午,双语志愿服务团队在校园内开展建设零垃圾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园范围内进行捡垃圾活动,为打造出更美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同时也充分地体现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在劳动中看到的那一张张笑脸,更体现了志愿者的精神。志愿者们从一点一滴做起,绝不容许放过任何一个垃圾的小举动深刻贯穿了零垃圾的理念。

 

清理公交站台

518日,双语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了以学校为中心的附近公交站台清理活动。由于公交站台常年矗立在道路两侧,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尘垢。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公交站台焕然一新,让市民拥有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候车环境。

 

 

新活动

文化进课堂系列活动

 

扇面画

59日,我院外语系与金华市博物馆合作开展了"文化进课堂"系列的第一次活动——扇面绘画课。这是馆校合作深入开展的一项活动,馆方不仅给同学们提供课外实践的机会,也给老师提供了文化课堂的学习平台。学生和老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学习的知识进行菜单式选择,博物馆组织专家进校园进行专业讲座。

 

 

团扇

516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外语系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迎来馆校合作暨文化进课堂系列活动第二课——团扇。金华市博物馆保管部主任、副研究员朱颖老师带领在场师生走进了团扇的唯美世界。

 

 

婺剧脸谱

523日下午,我院迎来了40多位浙江师范大学留学生,他们参与了文化进课堂”—婺剧脸谱活动。留学生们对于脸谱这种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非常感兴趣,向国家一级演员胡老师询问了很多问题,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院老师为他们提供了准确而又有趣的翻译,使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以上就是我们本月所展开的所有活动。本学期也将结束,在此,外语系双语志愿部祝各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