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军训 定格在记忆中的那一抹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九月,激情飞扬,

是热血的,是朝气的。

 

 

在军训汇演结束后,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也终于落下帷幕。90名外语系新同学即将告别艰辛的军训生活,迎接那多彩、又富有挑战的学习生涯。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十四天的点滴心酸,都会成为他们记忆篇章里美好的一页。

 

 

 

在部队教官的严苛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即使在高温酷暑中病倒,也凭借他们顽强的意志,在稍有好转后便坚持训练,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面貌。

 

 

两个星期的军训生活悄然结束,

从中脱颖而出的标兵们又有怎么样的感悟呢?

19商务英语1袁玮璟

当选标兵,我感到十分荣幸。在军训期间,虽然感到很累,但是过得非常充实,并且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谢教官的教导,让我在思想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榜样。最后,希望未来的每一天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迎接新生活。


19商务英语3邓倩倩

我很荣幸能被挑选出来作为我们外语系的标兵之一。通过这十多天的军训,我从中体会到了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越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的道理。每个方阵听从其标兵的指挥,这其中需要标兵与方阵不断地磨合之后才能培养出默契,这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大胆展示自我。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这也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时机。我们都从中获益良多,学会了团队精神,学会了自信;锻炼了身体,锻炼了耐心;以健康、潇洒、精神、自信的姿态迎接人生中新的篇章。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在这个过程中学会的东西将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认识到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更应该是青春的一段独特回忆,是他们生命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