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讲座 英语四级考前抢分攻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临近四级考试之际,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英语四级考试,适应考试题型,52818:30,我系特邀吴国清老师在28-120举行了英语四级考前辅导讲座。

吴国清老师从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四级。

 

 

01写作

在写作方面,四级考试的写作部分有其固有的特点,即对作文的话题、观点和字数都有严格的限制,重点考查的是同学们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字迹清晰。严格按给定提纲的顺序写作。文章至少三段。保证字数。

 

02 听力

在听力方面,吴国清老师详细地对如何攻克听力陷阱提出了自己独特的建议:可以利用试音时间以及direction部分等时间进行预读。最重要的一点,选答案时切忌犹犹豫豫!同学们在听听力时必须注意所读文章的第一句,审题时也要细致地发现信号词。

 

03 选词填空

在选词填空方面,由于此部分分值较小,所以切忌花大量时间在此,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部分的答题技巧是:首先确定单词的词性和词形,然后利用空格前后的单词来确定所缺词的词性最后利用排除法从而缩小选词范围。

 

04 长篇阅读匹配和阅读理解

在长篇阅读匹配题和阅读理解方面,所有的答案都出自原文或依据原文,不要过度揣测。讲座中,吴国清老师提出了四不选:张冠李戴不要选过于绝的不要选字面理解的不要选就例子谈例子的不要选

 

05 翻译

在翻译方面,应该控制时间在20分钟左右,精简结构抓主谓宾,不会写的词用短语替换。翻译时先翻出句子主干,再翻枝叶。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十分感谢吴国清老师提供的详细备考策略,同时也祝同学们四级考试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