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LinkerS 外语系组织志愿讲解考核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122日,双语志愿中心组织了来自全院各系的20余名同学和四位考核老师进行金华市博物馆和八咏楼的讲解考核。

 

 

活动过程

 

第一部分考核从萤石球开始,到剪影图,再到上山文化的讲解,志愿者们详细地向我们介绍馆藏文物与相关历史。

 

 

 

 

第二部分考核是介绍金华市的历史背景。志愿者们在讲解时思路清晰,并融入自己的风格,简约又不失风趣,文物不再只是展柜中的展览品。

 

 

第三部分考核古代金华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文人作品。志愿者们对展厅内还原的窑洞、酒肆、码头以及古代金华文人作品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向我们娓娓道来。

 

 

 

第四部分的考核在八咏楼进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初次讲解,志愿者们难免会紧张与拘谨。带队的老师们不仅仅是在现场对志愿者进行考核,更重要的是指出他们的不足并加以指导与建议。

 




 

 

 

 



 

志愿者们在准备以及讲解过程中更进一步了解了金华史和八咏楼的文化底蕴,增强了个人文化素养;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提升了应变突发状况的能力和改善了讲解时呈现给游客们仪容姿态。除了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自我价值。在他们的充分准备下,讲解认真、细节到位。因此,不少志愿者的优秀表现都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总结与感想

 

此次博物馆与八咏楼的讲解考核,不仅给了志愿者们一次展现自我口才能力的机会,也让他们对讲解员这份职业有了新的了解。

 

 

在为期两个礼拜的材料准备后,志愿者们在老师面前展现了各自不同的讲解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在考核结束后,指导老师与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给出的建议,大家都认真聆听,并针对自己讲解过程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比照,及时反思与改进。

 

通过这次讲解考核,为以后新一届讲解员选拔奠定了成功的基础。希望他们能早日成为优秀的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