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教师科研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系(部)、部门:

2021年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社科联研究课题

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包括年度课题和省级社科学术出版资助课题(以下简称出版资助课题)

1.年度课题:分资助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两类,成果形式为论文或专著,课题完成时间为1-2年。

2.出版资助课题:出版资助课题立项等次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资助由省内教学科研人员撰写的,在本次申报截止日之前已全部成稿但尚未正式出版的社科类学术著作书稿,不包括辞书类、教材类、翻译类、传记类、志书类、软件类、文学作品类、普及读物类、资料汇编类、论文汇编类、音像制品类等成果。出版资助课题为唯一资助,立项后须在1年内完成出版。

二、“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

“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是为了更好地引导省级学术社团、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及高校科研单位的教学科研人员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进一步贯彻省委“三服务”活动要求而设置的专项课题。

课题申报者要紧紧围绕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聚焦应对风险挑战、聚力破除瓶颈制约,重点在统筹当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在解决民生难题、基层实际问题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各省级省级学术社团、民办社科研究机构要积极动员会员申报,要组织课题组开展调研。

“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以成果申报,成果形式为供决策参阅的成果要报或调研报告。成果要报要有基于调研事实的数据案例、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字数为3000字;调研报告以问题调研或经验总结的形式,在实地走访与资料调取、实证研究与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撰写形成,字数为7000字。

三、申报要求

1.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省社科普及课题未完成者,以及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被撤项或作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不能参与本次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的申报;已被立项为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的成果书稿,不能参与出版资助课题的申报。

2.出版资助课题申报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提出申报,所有作者签名,但出版时合著署名不得超过2人。

3.“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申报的必须是已完成但未被厅局级(含)以上领导或部门采纳的成果要报或调研报告。

四、课题资助

年度课题和“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资助经费均为1万元;出版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为3万元,受资助作者与省社科联签订资助出版协议后,自行出版。

五、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采取网上申报方式,具体要求如下:

登录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研究课题申报管理系统”入口进入,点击“账户管理”,查阅“研究课题项目网络申报操作手册”,填写项目申报表。年度课题活页(见附件)和出版资助课题电子书稿均以PDF格式在附件区上传,“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成果以word格式在附件区上传,上传文件中不得泄漏个人及单位等有碍匿名评审的相关信息。

年度课题和出版资助课题截止时间为2020514日;“三服务”调研专项课题鉴于对策研究的时效性要求,采取实时动态申报的方式,截止时间为2020624日。请各系(部)、部门申报人登陆申报系统按照填写要求认真完成网上申报,并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到邮箱sczyj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科研处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