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系列活动之黎昌抱教授主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58日下午,作为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成立的系列活动之一,外语系特邀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黎昌抱教授作“翻译研究类课题选题分析与申报策略”及“英语专业复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邱风主持,外语系负责人徐玉书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



黎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剖析了课题申报的关键要素,并向大家展示了历年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课题的五大类型,通过举例的方式说明了课题选择的重要性。此外,黎教授从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英语专业复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复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实践,给外语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供了极大的启示。

会后,外语系教师与黎教授开展了交流,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思路和灵感,可谓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