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暨婺剧《信仰的味道》进校园

发布者:胡宇辰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财浙外语系公众号 [浏览次数]:

513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外语系共同策划、全院党员师生一同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婺剧《信仰的味道》进校园活动成功开展。

本次活动受到院内广泛关注,多名领导出席,现场座无虚席。活动开始前,艺术团带领大家一起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带动气氛,让到场观众沉浸于党史学习的红色氛围之中。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邀请到金华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许倩为我们带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主题微党课,分享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体会革命先辈的信仰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同时,本次活动也请到了金华市文旅推广和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原原带领大家点亮“信仰之路”,体验金华20条红色精品文旅线路。

随后,金华婺剧团所带来了婺剧《信仰的味道》,用婺剧演绎陈望道先生翻译、传播与实践《共产党宣言》的经历。陈望道先生感人肺腑的信仰故事通过话剧团绘声绘色的表演,让本次学习活动的学习氛围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主演人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使得大家对于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外语系多名党员师生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一同用中、英、法、日、西班牙5国语言朗诵《共产党宣言》精选内容,为大家带来一场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更让大家体会到这一跨越百年的经典之作所带给我们无穷的精神力量与信仰力量。

来源:财浙外语系公众号

文稿:胡宇辰

摄影:单佳、金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