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Linkers文化志愿队入选浙江省教育系统“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发布者:王芳 吴峰松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作用,浙江省教育工会组织开展了“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服务组织”选树活动。经过树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我院Linkers文化志愿队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Linkers文化志愿队成立于2015年,是我院唯一一支以英汉语言为媒介,以专业性宣传和传承金华文化为宗旨的语言文化译播团体。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实践中,具体现实地展现外语人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历史担当。团队教师共35人,秉承致力于文化传播的志愿服务理念,将双语运用到地方文化宣传和推广中去,助力金华文博等单位的文化传播,服务境外访金友人与广大基层人民。

自“Linkers”文化志愿队成立以来,团队积极参与金华博物馆、八咏楼、金华城展馆、侍王府、智者寺、艾青纪念馆、古村落等金华地区文博单位的中英讲解志愿服务,接待中外游客万余人。在新冠疫情期间,志愿团队更是创造性地开展“云端”译播,录制“线上博物馆”系列节目,在线为中外朋友讲述金华文化故事。

除文博单位的志愿服务外,志愿团队教师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接会的翻译工作,指导学生承担义乌世界博览会洽谈口译与宝归来上海自行车展翻译工作,参加并指导学生赴金华市盛世绿园幼儿园与湖海塘小学开展金华文化中英文知识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