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务信息 >> 新闻 >> 正文

学院外语系举行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23日中午,学院外语系隆重举行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金华市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国良、苏州大学顾卫星、金华市民主建国会主委陈琳、外侨办党组成员人秘处处长、市翻译协会副会长王红英、金华市博物馆宣教部主任许倩、婺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谢晓东、中国剪纸艺术大师陈素月等多位校外专家,以及院长马洪、副院长曾惠成、副院长邱风等多位领导和原外语系主任陈昌义、吴本虎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外语系负责人徐玉书主持。



仪式共分五项议程,由一曲《声声慢》“青砖伴瓦漆,白马踏新泥”拉开序幕。周国良在致辞中表示应深刻理解时代赋予的使命,深入了解本土文化,讲好金华故事,同时表达了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

 

其后,婺文化译播研究中心主任李慧围绕中心简介、工作方向、现有成果、未来展望四部分作了工作汇报。建设以婺文化为教学内容的英语课程体系;拓展馆校合作,产教融合的婺文化传播实践;开展有关婺文化教译播研究活动。对这片土地怀着深沉的爱,借此用双语诉说金华故事。


副院长曾惠成表示语言是文化传播最有力的工具,并从金华景观、金华故事、金华精神等方面传达文化自信的思想,强调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在校外专家和学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院长马洪和副院长邱风为研究中心揭牌。

最后,全场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外语系 秦晶